閱讀與理解

 

看不太懂課文內容或題目?不喜歡看書?喜歡看書卻不知道看了多少,每次請他們說書的內容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?




  






適合年齡 – 3~6年級生      


課程時間 – 2024年2月24日~2024年6月22日 · 每週六下午 14:00~16:00(實體

     2024年2月24日~2024年6月22日 · 每週六晚上 19:00~21:00(線上

     

您有沒有注意到,孩子可能遇到了這些問題:


看不太懂課文內容或考試題目?

看到書本就愁眉苦臉,一點也不喜歡閱讀?

明明喜歡看書,卻不知道看進多少,每次請他們說說書的內容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?

以上這些狀況,可能都代表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不夠好,進而影響到他們的學習能力,需要再好好加強喔!


喜閱樹知道,閱讀理解對學習狀況的影響很大,因此我們針對這些問題,設計了能幫助孩子培養閱讀理解能力的【閱讀與理解】課程。


常常,有用心的家長會來到現場觀課,一次,有位家長發現:



「哇,你們的課程是以單篇文本深入閱讀,讓孩子充分地思考、討論,很不錯耶!這樣孩子們比較不會有壓力,也比較能充分思考、表達。」




沒錯!相較於大量閱讀,我們更強調透過「提問」引領孩子深入思考。


不同於許多坊間主推「閱讀」的課程,每次上課,我們會聚焦單一文本(單篇文章或影片)作為主軸,老師會先透過相關影片或生活情境提問來「引起動機」,帶領孩子們進入課堂情境。接著,全班會在老師的引導下共同閱讀文本,並在閱讀後,請孩子們透過學習單提問,從文本裡找出答案,訓練孩子深入、反覆閱讀的能力。最後,在全班討論中,每個孩子都擁有口頭發表答案的機會,藉此完成國語文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的完整訓練。


透過:



便能讓孩子反覆閱讀文本,充分理解其中概念。長期下來,孩子們將學會深入閱讀、思考的能力,即使他沒有時間或興趣進行大量閱讀,也依舊能夠透過課堂上的長期訓練與多元閱讀,進行深入學習。而我們選擇的文本,包含故事、生活閱讀、影像閱讀與心智圖練習,幫助孩子攝取豐富的閱讀養分,也期待他們從中挖掘自己有興趣的領域。


而且,我們所有的課程,都是讓孩子在課堂上完成學習,不會帶任何額外作業回家,課堂設計也都是單堂上課,孩子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、方便上課的時段,對孩子與家長而言,既有效率又沒負擔!


想為您的孩子建構良好的學習力嗎?就從喜閱樹【閱讀與理解】課程開始!